李大胆

天总会亮的吧。

【哲俊】 走路好难哦

是给@云山 的狗塑!我还完债了,无债一身轻!!


有私设,逻辑不通,介意勿入。




晨间的曙光揭开黑夜的面纱,仔细地为天空涂上浅蓝底色,随后将几朵白云点缀其中。


昨晚的一场暴雨为行人暂时抵挡住了阳光的炙热,风也被披上了清凉的外衣,带着清新湿润的空气扑进人们怀中,让被高温天气烘烤了近半个月的城市终于得以喘一口气。街边的树也被雨水洗刷过后绿得发亮,枝叶上还遗留着未干的雨滴,来来往往的人不断地靠近而后远离。


阳光坏心眼的从窗帘缝隙中钻进房间,衣服散落一地,床上一大一小两个鼓包,似乎是在赖床。睡在外侧的人被阳光扰了好梦,眉头一皱,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朝里翻了个身,伸出满是抓痕的手将小一点的鼓包从被子中捞出来 ,亲了一口。


然后,张哲瀚就腾一下从床上弹了起来,弹得太高连床垫都跟着抖了三抖。


“张老师,你干嘛啊?”昨晚他们俩闹腾的太久,龚俊这会儿还困着,张哲瀚动作太大把他给吵醒了,他现在眼睛都睁不开,声音都还带着埋怨。


“啪。”张哲瀚给自己来了个耳光。


“没必要,没必要,吵醒我不至于这么……”龚俊的睡意被张哲瀚突如其来的一下给打没了,他伸出手想拉张哲瀚,然后,龚俊就望着跟他原来的手只有一般长,长满白毛的爪子陷入了沉默。


“问题不大,我肯定是在做梦。”龚俊又重新钻回被子里,醒了就好了。


“俊俊,不是梦。”张哲瀚把龚俊从被子里拖出来,“挺疼的。”


龚俊在张哲瀚怀里装死,他悄悄眯了条缝看张哲瀚,他脸上已经有了淡淡的指痕,看样子是用了力气。


就不能轻点打吗?龚俊在张哲瀚怀里翻了个身,轻轻咬了口张哲瀚的手腕。


感受到手上传来的湿润触感,张哲瀚倒诡异的平静下来,他把龚俊带到镜子面前,憋着笑对龚俊说:“俊俊,睁开眼看看,挺可爱的。”


龚俊睁开一只眼,镜子里张哲瀚怀里抱着一只萨摩耶,看样子也不过两个多月,毛茸茸的像个玩具,龚俊吐了下舌头,镜子里的狗也跟着吐了舌头,他呲牙镜子里的狗也龇牙,这下龚俊两只眼睛都睁开了,望着镜子里的张哲瀚和自己的狗样子,他也想给自己来一巴掌。


但被张哲瀚抱着,爪子太短只扇走了面前的空气。


……龚俊眼珠子溜圆不服气地瞪着镜子里的张哲瀚。


“你瞪我干什么?”张哲瀚摸摸龚俊的头,手感不错,“想萌死你老公吗?”


“怎么回事啊?”龚俊被张哲瀚放在沙发上,“我怎么就突然变成了萨摩耶?”还是腿又粗又短的萨摩耶,他好歹也是个1米86大长腿吧,再怎么不济也得是个成年狗子,为什么变成了这样色儿的……幼犬?


张哲瀚拿着手机在网上查,发现突然变成动物的案例还不少,他之前工作太忙给忽略了,第一起案例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当事人变成了一只仓鼠,几天就变回去了,不过这事情好像出现了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具体是什么原因暂时还不知道,但没必要恐慌就是了。


“那我为什么会变成萨摩耶?”


“嗯,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解释。”龚俊被张哲瀚抱在怀里,狗爪子不安分地在手机上刨来刨去。


没有特定性也没有什么规律,都是突然变成动物又突然变回正常人。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龚俊耷拉着狗头,支使着张哲瀚帮他去卧室拿了手机,他想给经纪人打个电话,但是爪子始终摁不到电话健,自暴自弃地叼起手机塞给张哲瀚,“帮我给经纪人打电话把后天的通告推迟吧。”


“好。”张哲瀚挠挠龚俊的下巴,龚俊舒服的下意识发出了奶声奶气地哼唧声,随后严肃地用两只爪子捂住了自己的嘴。


立正言辞地打掉了张哲瀚的手:“不准用逗路飞的架势来逗我!”


“好好好。”张哲瀚憋着笑收回手,随后意识到什么问龚俊,“你饿了吗?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龚俊歪着头望着张哲瀚,软趴趴的耳朵跟着龚俊的动作也一晃一晃的,龚俊思考了一会儿,吐出三个字:“想吃肉。”


变成了动物也会继承动物的特性,饮食这块儿也得随之调整,油盐这些肯定是不行了,狗粮这东西龚俊肯定也不会吃,张哲瀚怜悯地看了眼趴在沙发上跟手机较劲儿的龚俊,去厨房给他做白水煮牛肉去了。


好在张哲瀚偶尔会给路飞做营养餐,这方面倒得心应手,他刚把牛肉和鸡胸肉洗干净下锅,正准备处理蔬菜呢,就听见客厅传来“duang”的一声,他拿着菜刀急匆匆走到客厅,看见龚俊四脚打开在地毯上摊成了一块狗饼。


他看见张哲瀚拿着菜刀先是瑟缩地嗷呜了一声,而后反应过来,水气逐渐溢满那双大狗眼:“张昂老嗷师~四条腿走路好难哦。”


……张哲瀚扶额,但也不能怪龚俊,这确实是龚俊新长出来的四肢,不协调很正常。他现在也没时间教他走路,避免龚俊再摔倒,张哲瀚找了张很大的围巾,用小时候母亲抱孩子的方式把龚俊绑在了胸前。


“张老师,你好像那种旧社会既要照看孩子又要干活的劳动妇女哦。”张哲瀚只给龚俊留了个狗脑袋在外面,低头就能看见圆乎乎的跟张哲瀚手差不多大小的后脑勺。


“我这都是为了谁啊?”张哲瀚一手捞出菜和肉摆盘,捏了把龚俊毛茸茸的脸,“吃饭吧,我的狗崽子。”


龚俊吃饱了就想睡觉,昨晚被折腾的太狠,即使变成了狗狗也还是很累,只是刚开始被冲击到暂时性的“回光返照”。张哲瀚给自己点了外卖,吃完收拾好厨房出来就发现被他放在沙发上的龚俊四脚微曲,肚皮朝天的睡着了。

大概是还太小,肚子上的毛稀稀拉拉,粉色的肚皮都还看得清楚,张哲瀚扯过毯子给龚俊盖上,自己拿了本书坐在旁边,开启了上不上午下不下午的静谧美好时光。


“他小心翼翼地走在一个小巷里,巷道逼仄手还没有打直就摸到了墙,青苔滑溜溜的手感恶心至极,他随手摸在衣服。巷子像是被玻璃罩子罩住,霓虹闪烁却安静异常,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和脚步声,突然,他的肩膀从身后被人拍了一下,他愣在原地,豆大的冷汗从他额头滴落,这个人没有脚步声!


他缓慢回头,直直对上一个没有脸皮的长发女生,他的瞳孔瞬间变大,恐惧从喉咙溢出,他迟钝地张大了嘴:……”


“汪。”书翻了十几页,刚好看到这个桥段,脚底突然传来一声奶里奶气的痛呼,张哲瀚被吓了一跳。放下书看向身边,连狗带毯子都不见了,再往地上一看,短手短脚的萨摩耶正在用脸蹭着毯子,发出不满的哼唧声。


张哲瀚把龚俊抱起来,龚俊迷迷糊糊睁开眼,十分委屈地抱上张哲瀚的脖子,头在张哲瀚颈窝扭来扭曲:“张老师,我梦到我变成了狗。”


……


“没事儿,都是梦,继续睡吧。”张哲瀚拍着龚俊的背,哼着歌把他带回了卧室。


一觉睡醒快四点了,不过张哲瀚不是自愿醒的,他是被龚俊的耳朵毛戳到鼻孔里痒醒的,醒来后打了好几个喷嚏才觉得舒服。龚俊也被吵醒了,在床上翻来翻去就是不睁眼。


“不睁眼也还是萨摩耶,别挣扎了,过几天就好了。”


被张哲瀚看穿心事,不愿意承认自己变成萨摩耶的龚俊睁开了眼:“变成狗狗好耽误我挣钱啊。”


“行了,你这个样子就别想着挣钱了,不被人抱去买了我就谢天谢地。”张哲瀚抱着龚俊去卫生间收拾,顺手rua了把狗头,“担心什么?我又不是养不起你。”


吃完饭,龚俊就开始了他的“复建”……用四条腿走路的学习之旅。


“先迈左脚,不是,只迈左脚,右脚别动!”


“我给你抓着右脚,你再迈左脚试试。”


“嗯,好,记住这个感觉,我放手了啊,你先迈左脚,哎……”


再一次下巴着地以后,张哲瀚心疼地抱起龚俊,说来好笑,做人的时候同手同脚就算了,怎么变成了狗还两只前脚一起往前迈?


龚俊把脸埋在张哲瀚怀里,太丢人,不对,太丢狗了。


“宝,咱不急哦,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慢慢学。”龚俊连狗脸带耳朵全埋进了张哲瀚怀里,跟着钻进沙子里的鸵鸟一样,只留了个圆的像是圆规画出来的后脑勺,张哲瀚似乎还能看见龚俊的后脑勺上方有三个颤抖的浅色竖线,赤裸裸地显示着龚俊心情不好。


“张老师,要不把路飞接回来教我?”龚俊终于抬起头。


“我也可以教你啊,再说了,你也不一定能听懂路飞的话,对不对?”


龚俊的眼珠子转了两圈,用怀疑的眼神望着张哲瀚:“可以试试啊。”


“好吧,我就是怕你看见路飞忘了我。”


每次路飞在家,龚俊就跑去跟路飞玩,把张哲瀚晾在一边,嘴里说着我很少吃醋的人转头就把路飞送到了他妈妈那里。


谁也别想打扰到他们的二人世界,狗也不行,养了十年的狗也不行!


不过,教狗走路确实是真挺为难人的。


难就难在张哲瀚他不是狗。


龚俊前面两条腿好像被一根神经连着,不管迈左腿还是右腿,两条腿都十分默契的往前走。张哲瀚揉着龚俊的下巴,默契也不是这么使的吧。


不过好在两天的学习,龚俊终于能让这穿一条裤腿的前脚分开走了,但只限于慢慢走,张哲瀚在龚俊走路的时候搜出乌龟走路的视频,两相对比,嗯,速度不能说差太多,只能说一模一样。


熟能生巧,五天以后,龚俊终于能在家大步走路了,还能勉强跳到沙发上。说起来,龚俊的弹跳力也不咋样,张哲瀚可算知道要是没有那双大长腿,龚俊得吃多少亏了。


——————————————————————

龚俊刚学会在家撒欢就变回了人形,他倒显得很遗憾,花了这么多时间学会走路结果还没有好好嘚瑟呢,就变了回来。


张哲瀚安慰他:“每个月都要来一次,你就当提前练习了,下一次再撒开了玩。”


龚俊觉得有道理,也就不纠结了。


时间是固定的,张哲瀚醒过来发现爱人又变成了那只白嫩嫩毛茸茸的小狗没在像第一次那么失态,龚俊睡的正香,耳朵有一下没一下地动,搅得张哲瀚的心都化成了一池春水,上面还飘着几根狗毛。


怕这个人醒了心里没数从床上摔下来,他把龚俊抱到沙发上,又拿椅子把狗围住,避免他像上次那样掉下沙发,然后去厨房为他家崽子做饭去了。


跟上次一样,他刚把西兰花洗干净,就听见客厅“嗷”的一声,随后传来一声物体落地的声音,张哲瀚连忙跑出去一看,龚俊垮着个小狗耳朵,听到张哲瀚的脚步声,抬起无辜的眼神:“张昂老嗷师~我不会……”


“哎?”没等龚俊说完,就被张哲瀚从地上捡了起来。


被人薅住了后脖梗子的小狗四脚都在扑棱:“张老师,你干嘛?”


张哲瀚叹了口气,抱着龚俊的前胳肢窝,一人一狗眼对着眼,小狗眼清澈又明亮,像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跑到了他的眼里:“托你的福,劳动妇女二次就业了。”

评论(71)

热度(1518)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