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胆

天总会亮的吧。

【哲俊】看我怎么掰弯他

哲俊520糖刀对打活动糖组


梗: 

帅气多金钓鱼系张老师X兢兢业业打工人俊俊

无厘头,没有逻辑


1.

 

在被第一任助理假装崴脚投怀送抱揩油,被第二任助理假装头晕投怀送抱揩油,被第三任助理假装醉酒投怀送抱揩油后,张哲瀚终于忍不住了。

 

“给我重新找个助理。”他给小雨发信息,看似平淡的语气,但只有张哲瀚的键盘知道它承受了它这个价格不该承受之重。


收到张哲瀚消息时,小雨正把自己扯成对角线,脚在办公桌左边,头搭在办公桌右边,百无聊赖地玩仙人掌的刺。看到这个消息,小雨第一个反应就是:果然就一周。


然后他像骨头散架一样,满不在乎地把张哲瀚这段话原封不动地转发给了人事部经理。

 

还没等小雨重新化成一滩水,张哲瀚头像又开始闪烁,小雨啧了一声打开对话框。

 

要直男!要钢铁直男!!!

 

这家伙是不是对自己魅力太自信了?以为自己男女通吃呢?

 

心里虽然嫌弃得要命,但小雨还是坐直了,开玩笑,张哲瀚的感叹号不是感叹号是催命符,于是他郑重地多选了这两条信息合并转发给了人事部经理。

 

并且为彰显自己对选助理这一重视,小雨还去了面试现场。


带薪摸鱼万岁!

 

“这不是销售部的吗?他来这里干什么?”

 

“雨总,他是这个。”经理把食指一弯,又压低了声音跟小雨说,“不是说他们自带雷达能分辨出一个人到底是不是直男嘛。”

 

“这就是你们开了一天会的成果?”公司迟早药丸。

 

“这也没办法的办法嘛,我们总不能直接问别人吧。”

 

于是面试流程就变成了这样,面试的人进来,几个面试官都要先看一眼销售部的那个人,齐刷刷的跟看见朝阳的向日葵一样。


那人摇头就随意问两个问题,点头以后才询问具体情况。要不是公司报销来去车费,公司可能得被这些面试者的口水给淹了。

 

就这一离谱的画面,让小雨突然想起这几天正看的一部清宫剧。那个人点一下头,他脑子就会诡异地发出尖细地呐喊:赐香囊;那人一摇头,话就变成了撂牌子。


赐香囊、撂牌子、撂牌子、赐香囊……在他脑子里循环播放,导致他看见龚俊时直接眼冒红光:就是你了,给他后印,快给他,别让他跑了!

 

因为外貌让小雨给根据糊上了一层堪比城墙厚的滤镜,在龚俊自我介绍完以后,小雨立马一拍桌子起身,把龚俊吓得一抖:“好,可以,就是你了,明天来上班行吗?”

 

“啊?好……好的。”龚俊一脸懵的跟小雨握手,一脸懵的下了楼,一脸懵的回了家。

 

“呃。”人事部经理走到小雨身边,“雨总不看看后面的人了吗?兴许还有更合适的呢。”

 

小雨正在那儿琢磨呢,对着经理一挥手:“不看了,你也知道给皇上,呸,给老板选助理……”

 

小雨终于琢磨过来这是选助理不是选妃子,刚刚心思就不在面试上,龚俊说了啥他都不知道,然后他拐着弯问经理:“你觉得龚俊不能胜任助理这个职位吗?”

 

人事部经理以为小雨怀疑自己在质疑他的决策,于是他连连摇手:“没有没有,只是后面还有十几个人,想让您再看看。”

 

“能胜任不就行了。”小雨很满意,“而且我看这小伙子也挺不容易,身体有残疾还出来找工作,我们要给他一个机会。”

 

我们又不是慈善公司。经理在心里吐槽,又反应过来:“残疾?”

 

“对啊。”小雨答得一脸坦然,“你没看见他走路的姿势很奇怪吗?”

 

经理的嘴张了又闭,闭了又张,最终还是没忍住,他面露犹豫地试探性说道:“那可能是因为他太紧张,同手同脚走路的关系?”

 

“……”

试图给龚俊立身残志坚人设以掩盖自己一时冲动的小雨。


2.

 

第二天龚俊一大早就来公司了,准确的来说是蹲在公司门口。

 

他昨天整个人都是懵的,一回去就爬上床睡了个觉,醒来的时候拿起手机正准备给死党发消息说他做了个白日梦,梦见了自己被絮行公司录取了。结果打开手机就看见有新邮件,正是梦里的那个公司给他发来的录取offer。

 

龚俊把手机一扔,又躺下去了,敢情这还是个梦中梦。但因为躺的太急,头一下子撞到床头柜上,疼的他眼冒金星。这一撞,倒让他疼清醒了。

 

不是梦!!龚俊拿回手机,又掐了自己好几回,激动地在床上乱蹦,芜湖,找到工作了!

 

然后他定了个五点半的闹钟,结果等了两个小时才想起来,公司十点上班,上班的热情顿时被冷风吹得七零八落。

 

“做过女鞋设计,做过模特,拍过广告,就是没有做过助理。”张哲瀚将简历往桌子上一摔,“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简历也不能代表一切吧。”小雨低头望着脚尖,非常极其心虚地说。

 

“你是不是……”不想干还没有说出口突然有人敲门,张哲瀚甩了白眼给小雨,“进来。”

 

是人事部经理带着龚俊来了。

 

看到经理张哲瀚更不高兴了,然后一抬头,看见龚俊的脸整个人就愣住了。龚俊比经理高一个头,身体被经理挡得严严实实,跟经理头上又长了个头似的,但张哲瀚愣是在这种堪比惊悚片的画面中咧出了个笑容,让房间里的其他三个人都露出了不一样的神情。

 

老板真好看哎,但是他怎么好像要吃人?龚俊忐忑。

哎,口水口水,擦擦口水。小雨嫌弃。

我是不是活不长了?经理惊恐,顺便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经理赶紧介绍了龚俊,在张哲瀚下圣旨之前找了个理由就溜了。

 

被房间里两个人大佬盯着,龚俊心里又开始忐忑:谁能给他本说话大全,我该说些什么啊?

 

“我……”


“谈过恋爱吗?”

 

“啊?”龚俊刚想介绍自己,就听见老板问话,“谈过。”

 

嗯?张哲瀚眼睛刷地一下就亮了,跟接通了一万伏电压似的,差点把小雨给亮瞎了。

 

“谈过,分手了?”

 

“嗯。”龚俊闷闷地回答,“因为我没过四级。”

 

谁问你为什么分手了,这孩子怎么这么不见外?小雨在心里疯狂吐槽。

 

“啊,没事。下一个更好嘛。”张哲瀚起身走到龚俊面前,拍了拍龚俊的肩膀,非常温柔地说,“去工作吧,有什么不懂的来我就好了。”

 

看龚俊出门后,张哲瀚满意地转身,就看见小雨张大了嘴下巴都快掉地上了:“不是说不喜欢和别人接触?还不懂就来问你,前几个助理哪个没被你嫌弃过?你是不是被谁附身了?”小雨收回下巴,又换上一副八卦的表情,“还问别人有没有谈过恋爱,你看上他了?”

 

“怎么可能?我就是确定他是不是直男。我以后肯定是要找一个腰细腿长善良孝顺会做饭,香香软软的女朋友。”张哲瀚喝了口咖啡,在心里给自己的演技点了个赞,“我就是看他身体有缺陷还来工作不容易,你能不能别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拉倒吧,他就是太紧张了同手同脚而已。”

爽,终于怼回去了。

 

“……”

试图给龚俊立身残志坚人设以掩盖自己图谋不轨的张哲瀚。

 

3.

 

张哲瀚活了20几年,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但是从来没有人能让他一见钟情,他的理智告诉他一见钟情都是钟脸,自己又是个颜控,这个人的性格还有待考究。

 

他找了各种方式有意无意地接近龚俊,发现这个比他还高的男生就一傻白甜,褒义的那种。毕竟龚俊除了反应慢点,做事爱犯错就没啥缺点了,一看到龚俊,他心里就会有只土拨鼠疯狂尖叫:他好可爱,我要逗逗他。

 

于是吃饭,睡觉,上班,逗龚俊,成了张哲瀚的日常。

 

对此小雨只能表示张哲瀚被龚俊蒙了眼睛,这搁以前,龚俊犯得那些错误在张哲瀚看来是要下十八层地狱的,果然,人类的本质是双标。

 

张哲瀚也向公司完美地表现了自己对龚俊的特别,嘘寒问暖,搂搂抱抱,走到哪儿就要带到哪儿,要不是因为龚俊是个人,张哲瀚就把龚俊折巴折巴揣兜里带回家了。

 

“老板对员工也太好了吧。”龚俊在茶水间第N次感叹,张哲瀚这段时间可谓是手把手教他,让他进步不少。

 

其他同事你看我我看你,一脸不忍直视:醒醒醒醒,他不是对员工好,他只是对你好。

 

龚俊过生日的前一周,张哲瀚特地问龚俊要怎么过,说这是他来公司过的第一个生日,必须好好庆祝。

 

在张哲瀚的设想中,龚俊生日那天,他就带着龚俊单独去高档餐厅吃顿晚饭啦,他再顺势表个白啦,然后再把龚俊拐回家啦。

 

但龚俊开口就是:“想吃火锅,吃完饭去唱歌。”

 

“什么玩意儿?”浪漫精致的红酒牛排瞬间变成窜一身味的毛肚鸭肠。

 

但没办法,张哲瀚向来不能拒绝龚俊,更何况那人说起火锅和唱歌时候眼里冒出的小星星足以让张哲瀚失去理智。

 

去去去,不就是吃个火锅嘛,命都给你好不好。


龚俊这个生日过的极其热闹,公司大部分人都来了,龚俊虽然是新人,但这一两个月相处下来,没有人不喜欢他。

 

吃完饭,就到了龚俊期待的唱歌环节。小雨看龚俊那自信满满的样子以为自己可以近距离欣赏一场堪比演唱会的视听盛宴,但龚俊一开口,他的幻想就刷刷的裂开了。

 

小雨坐到张哲瀚旁边,看那个人抿着笑,用小雨之前从没有体会过的温柔满脸宠溺地看着龚俊。

 

这要是他唱成这个样子,张哲瀚不得把他头拧下来,终究是自己不配。


“你不觉得龚俊唱歌有点奇怪吗?”

 

“没有啊,我觉得很好听,俊俊唱歌多可爱。”

 

“不是,我没有说他唱歌不好听,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唱歌我就觉得他身上闪着社会主义的光芒,让我特别想给他递一份入党申请书。”

 

张哲瀚莫名其妙地望了他一眼,那眼神就像是在鄙视他是个不懂欣赏地乡巴佬。

 

打扰了,是我政治觉悟不够高。小雨又默默地挪开了。

 

唱完歌已经是深夜了,张哲瀚送龚俊和小雨回家,明明小雨家近一点,但张哲瀚就是要先把龚俊送回家。

 

小雨表示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龚俊下车后,张哲瀚就在一旁沉思,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让小雨总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好不容易挨到家楼下,就在小雨第一只脚准备下地的时候,张哲瀚开口了:“我要追龚俊。”

 

小雨脚一崴,手快地扶住了车门,不然他就得摔个背朝天,他僵硬地转过头,跟脖子插了跟钢筋似的:“你说什么?”

 

张哲瀚像看个傻子一样看小雨:“我说我要追龚俊。”

 

“龚俊?就是那个唱歌跑调没有心眼,个子和智商成反比的龚俊?”

 

张哲瀚眯眼给小雨一记眼刀,把小雨吓得立马甩开了车门,做好随时逃命的准备。

 

“对,就是那个唱歌可爱待人真诚,美貌和善良成正比的龚俊。”

 

情人眼里出西施诚不骗我。

 

“你追就追呗,干嘛还给我打报备?”

 

“谁跟你报备了?我要你出一个详细的追人方案,三天之内就要。”

 

“我T……”

 

“你不是看上了我那辆跑车吗?”张哲瀚打断了小雨的话,“帮我追到龚俊,那辆车就归你了。”

 

“我……我踏上勤劳致富,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张哲瀚话刚一落地,小雨愤怒的脸色立马变得谄媚,“不就是追个人嘛,多大点事,就算龚俊是那根阿基米德的杠杆转世我也给你把他掰弯咯。”

 

4.

 

大概是跑车诱惑力太大,第二天下午,小雨就带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敲开了张哲瀚办公室的门:“方案发你邮箱了,记得查收给好评哦,亲。”

 

张哲瀚下载打开一看,第一页的标题就是:掰弯钢铁直男的最快方式。

 

他一页一页看下去,小雨针对龚俊的性格做了详细的解释,又找了许多案例,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掰弯一个钢铁直男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游戏里装妹子。

 

张哲瀚看到这个差点一电脑糊小雨脸上。

 

“哎呀,别生气,你点开那些链接看看。”

 

张哲瀚一一点开。

 

《树洞| 交往了一年的女朋友居然变成了1米8的大汉》

《说一说我那会嘤嘤嘤会QAQ的男朋友》

《818我这个直男是怎么被掰弯的》

……

都是诸如此类爱打游戏的直男在游戏找了CP结果奔现后发现是男生顺势弯了的故事。

 

张哲瀚刚开始觉得扯,但看着看着就把自己跟龚俊带入进去,想象龚俊见到自己羞红脸的样子,张哲瀚一关电脑:“龚俊他打什么游戏?”

 

“我做了大量调查,龚俊最喜欢玩LOL,王者荣耀。”其实全是昨晚小雨问的龚俊。

 

“LOL上手太难,我建议你玩王者。”说完,小雨又发了一个邮件给张哲瀚,“诺,这是王者荣耀的新手指南和视频,还有说话指南。”

 

说话指南?张哲瀚疑惑地打开。

 

《萌妹聊天语录大全》

 

?张哲瀚忍着恶心看了下去,他恶狠狠地想,等追到龚俊,他就要龚俊把这些话都跟他说一遍。

 

张哲瀚找时间下载了王者,过了王者的新手教程,就急忙忙怀揣着抱得美人归的急切让小雨带他去找龚俊。

 

没过一会儿,小雨就找他了:“龚俊同意了,等下我拉你,别开麦,我跟龚俊说了你是我妹妹。”

 

张哲瀚一手手机,一手平板开始了游戏,平板页面停在《萌妹聊天语录大全》第一页。

 

张哲瀚进游戏之前想的就是跟龚俊两人贴贴到游戏结束,但想象这东西吧,就是用来打破的。进游戏后他发现他居然连龚俊玩的是什么英雄都不知道,只能开始打字卖萌。

 

他照着语录依葫芦画瓢地打了十分钟的字,也没见龚俊出来回一句话,倒是另外两个队友一直在附和他。

 

比如:

“嘤嘤嘤嘤,哥哥救我。”

队友A:“不是哥哥不愿意救你,只是百度上说了脑瘫没得救。”

再比如:

“哥哥,这个塔为什么会打我呀?QAQ”

队友B:“因为这个塔吧,它专打脑残。”

 

张哲瀚:TM的烦死了。

 

张哲瀚一边打字嘤嘤嘤嘤一边在心里骂小雨,龚俊不帮他也就算了,他了也不出来帮他说两句。

 

但这真不怪小雨,在张哲瀚发出第一句话后,他就把张哲瀚屏蔽了,而且就因为这句话他恶心到游戏打完都还没有缓过来。

 

这把游戏因为有张哲瀚的鼓(恶)舞(心),游戏毫无悬念的输了。


游戏打完出来,小雨就在组队频道里说他反胃拉肚子,不打了。张哲瀚竖了个大拇指,很实相嘛,居然还知道给他们创造二人世界。

 

小雨一退,龚俊也跟着退了。张哲瀚赶忙退出组队界面私聊龚俊。

 

涵涵七分甜:小哥哥不和我一起玩了吗?QAQ

西蒙超勇:你太菜了,我带不动。

……

涵涵七分甜:我可以学的,小哥哥你教我嘛~

西蒙超勇:不行,我要上分。

不要打涵涵:QAQ小哥哥教教我嘛~

 

“~”出现的太频繁,张哲瀚觉得自己已经对这个符号过敏了。等了十分钟,龚俊都没回。张哲瀚一看,好家伙,游戏已经开始几分钟了。

 

张哲瀚气的把手机一摔。扣工资!扣工资!明天一定要因为龚俊睁眼看人扣他工资!

 

于是第二天张哲瀚一大早起床气冲冲地就直奔龚俊的办公位去了。

 

“我说你……”

 

龚俊被这一声吓得一抖,像个受惊的小兔子,他用极其无辜,带着雾气的眼神望向张哲瀚,张哲瀚心里的火气一下子就没了。

 

张哲瀚:我恨我自己是个颜控。


“今天也要加油哦~”张哲瀚在心里打了个“yue”,他得让小雨给他找一本《猛男说话语录》才行。话说完,自觉丢脸的张哲瀚就飞进了他的办公室。

 

龚俊仍旧瞪着他那双大狗眼,迷惑地整理了一下因为张哲瀚跑太快被带起来的风吹乱的刘海,心里窃喜:老板夸我了!我一定要努力为老板挣钱!

 

5.

 

A计划失败了,但张哲瀚没有气馁,一边靠近龚俊的同时,一边又让小雨重新写一版靠谱的追人方案。


但小雨还没有想到办法呢,龚俊那边出事了。

 

那天要跟其他公司谈合作,头天晚上张哲瀚和公司的人加班加到了快四点,在公司草草睡了一觉又赶到合作公司。

 

会议这些都很顺利,唯一不顺利的是龚俊,他跟着张哲瀚起身时捂着心脏直接往地上倒,幸好张哲瀚接住了他。张哲瀚开会时一直都有注意龚俊,这个人早上醒来的时候脸色就有些苍白,虽然龚俊说是因为没睡好,但张哲瀚始终不放心,想着开完会就立马带着他去医院做检查。

 

抱起龚俊时张哲瀚下意识地皱了眉,明明是一米八的个子却没什么份量,单薄的跟张纸一样。

 

张哲瀚全程顶着个在额头上贴个月亮就能本色出演包拯的黑脸,全靠小雨跟医生沟通。

 

“没什么大事,他就是太累了,多休息休息就好了,以后别熬夜作息规律,不然心脏真的就真出问题了。”张哲瀚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龚俊,像个等待被王子吻醒的睡美人,他回想着医生的话,龚俊来公司三个月,只有昨天带着他加了班,龚俊的身体没道理这么差。

 

“诺,别黑着脸了,我给你查到了。”小雨把张哲瀚拖到另一个房间,丢给张哲瀚一个文件夹,像从沙漠刚回来一样一口气喝了几杯水才开口,“他找了很多兼职,这一个月他每天大概工作20个小时,比你这个工作狂还猛。”

 

张哲瀚打开文件,又是餐厅服务员又是发传单,他看不下去盖上了文件夹,疲惫地捏了捏太阳穴:“他为什么这么缺钱?”

 

公司里的人都知道龚俊是个一心只想发财的打工人,但张哲瀚也知道龚俊不会这么不惜命。

 

“他最近在找房子,你知道吗?”

 

“嗯?”张哲瀚愣了一下,他为了这次的合作忙了一个多月,有些忽略了龚俊,结果他就出了岔子。

 

“他现在住的房子是在中介那里租的,他交了一年的房租,但只住了两个月,中介卷款跑路了,房东找上门,要龚俊一个月内搬出去,目前还剩一周。”

 

“……”

 

“哎。”张哲瀚正在那儿跟自己生闷气呢,小雨突然一拍脑门,“他没房子住,你不就有机会了吗?”

 

张哲瀚疑惑地望着小雨。

 

小雨恨铁不成钢地解释:“趁他病,偷他心,近水楼台先得月懂不懂?你找个理由让龚俊住你家啊。”

 

张总恍然大悟。


龚俊睡到了傍晚才醒,醒来就发现张哲瀚眼冒血丝不怎么开心地盯着他,吓得他缩了缩脖子:“老……老板,你怎么在这里?”

 

“搬到我家来住吧?”

 

“啊?”龚俊怀疑自己没睡醒。

 

张哲瀚深吸一口气:“我说你搬来跟我一起住,我不要你付房租,你不是会做饭嘛,你就每天负责我的一日三餐,就当抵房租了。”

 

“这不好吧。”

 

“你嫌弃我?”

 

“不是不是。”龚俊连连摇头,“只是感觉占了您的便宜。”

 

就怕你不占我便宜。

 

“那就这么定了,你也别有心理压力。我一向都看不得自己的员工受苦,不信你问问小雨。”

 

“啊?”小雨被张哲瀚指使去买饭,前脚刚踏进房门就莫名被cue,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对龚俊说道,“对,没错,老板心肠有100摄氏度,他都是把《雷锋日记》当做睡前读物的,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是他的座右铭。”

 

“哇。”龚俊没想到自家老板品德这么高尚,顿时觉得张哲瀚胸前的红领巾,哦不,领带都鲜艳了许多。

 

我不会还没有拿到跑车就被雷劈死了吧?小雨悲催地想到。

 

6.

 

龚俊搬家那天张哲瀚特意去接他,房子不大,但胜在整洁,龚俊把东西都打包好了。

 

房子是标准的两室,张哲瀚很早之前买的,离公司很近,走十分钟就能到。张哲瀚现在已经不住在这儿了,他觉得小,但小雨说小房子更有家的感觉,而且离公司近他们俩可以上班下班一起散步回家,有利于培养感情。张哲瀚就让人把这间房子收拾出来了。

 

整理东西时,张哲瀚没让龚俊动手,只让龚俊做个指挥,自己帮他收拾。

 

“这是什么?”张哲瀚翻出一个盒子,包装的很仔细。

 

“这是我之前跟朋友旅游在观音菩萨那里求的发财符。”

 

张哲瀚笑出声,财迷名不虚传。但张哲瀚又觉得不对,求观音保平安保生子的有,哪有观音观人家发不发财的啊?难道现在观音行情这么惨淡,都干起了兼职了?难不成佛界也有KPI,内卷这么厉害吗?


呸呸呸,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张哲瀚摇摇头把这些想法甩开,专心收拾起来。越往后收拾,张哲瀚的表情就逐渐地跟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重合。

 

“那这是什么?”张哲瀚拿出一个盒子?电器?

 

“哦,那是我买来洗袜子的。”龚俊得意的像找到了宝贝一样,“这个可方便了,把脏袜子放进去洗两个小时就能洗好。”

 

……

 

“那这又是什么?”张哲瀚拿出一个小丑似的花瓶?杯子?

 

“这个啊,这是蛋清分离器,你把鸡蛋打到这个里面,蛋清会从他鼻子里流出来。”

 

……

 

张哲瀚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差点被恶心吐,趁龚俊不注意果断地把它丢到了垃圾桶里。

 

这也坚定了张哲瀚要盯着龚俊的决心,传销诈骗可不就最喜欢他这种,自己不看着点没准哪天他就被忽悠去给人数钱了。

 

这倒霉孩子,你不穷谁穷?

 

全部收拾好太阳都快沉入地平线了,张哲瀚瘫在沙发上,看龚俊在厨房里忙碌,本来张哲瀚要带他出去吃,但龚俊不同意,张哲瀚只好自己收拾东西,让龚俊去做饭。

 

闻着厨房飘出来的饭菜香气,听着龚俊在哪儿哼着歌,落日余晖打在龚俊身上,张哲瀚觉得自己太累出现了幻觉,他好像在龚俊身上真的看见了小雨说的社会主义光芒。

 

“你不是四川人吗?做菜不放辣椒吗?”闻着是香,看着也好吃,但是这一桌子的菜,居然连辣椒籽都没有见着。

 

龚俊这才想起来自己忘了问张哲瀚的口味,不好意思地挠头:“我不太能吃辣,就没有放辣椒,要不我给你点个外卖吧?”

 

大意了。张哲瀚望着这一桌子菜,冲龚俊满不在乎地挥挥手:“不用,你就按照你的口味来,我又不挑食。”

 

龚俊的手艺确实好,虽然最重的味道就是咸味,无辣不欢的张哲瀚依旧身体力行地向龚俊诠释了什么是光盘行动。

 

把张哲瀚撑的够呛。


吃完饭,两人一起看了部电影后,张哲瀚就催着龚俊去睡觉。

 

龚俊脸一垮:“这么早啊?”

 

“还早?都九点半了。”张哲瀚像拎小鸡仔似的把龚俊拎到卫生间,“快收拾收拾睡觉。”

 

龚俊嘴撅得能挂个油瓶,心不甘情不愿地洗漱。他从门缝发现灯熄,张哲瀚脚步声消失之后,偷偷摸摸拿出生机,“TIMI”游戏声音刚响,他就听见有人敲他门,吓得他手一滑手机直接打在他脸上。

 

他揉着鼻子跑去开门,一开门就看见张哲瀚一脸我就知道你不会乖乖睡觉的样子。

 

哦豁,被抓包了。

 

然后张哲瀚从他身边挤进房间:“你果然没那么听话,从今天起我就跟你一起睡觉了,直到你作息规律为止。”

 

“嗯?”龚俊懵懵地眨眼睛,“我们一起吗?”

 

“嗯。作为老板有义务关心员工的身体,更何况你还要给我做饭。”张哲瀚说的大义凛然,“你想一想,你要是再病倒,公司家里我不是都亏吗?”

 

龚俊动了动他的小脑瓜,觉得张哲瀚说的很有道理。

 

早上醒来的时候,龚俊正窝在他怀里,龚俊的脚被夹在自己的小腿间。虽然是夏天,但龚俊体寒身上凉的很,张哲瀚空调都开的比平时高了两度,但这个人像根冰棒一样,张哲瀚只好哄骗着龚俊说他热,让这个人心甘情愿地滚进了自己怀里。

 

张哲瀚吸了一口龚俊,是跟他一样的味道。

 

阳光透过窗帘温柔地洒进屋子,最讨厌炎热的张哲瀚突然在这个有龚俊在怀的早晨爱上了夏天。

 

7.

 

虽然两人住在一起,也睡在了一起。但龚俊那脑子就跟没缝的铁核桃一样,怎么敲都不开窍,愣是觉得张哲瀚是天下第一好的老板,再没别的想法。

 

谁要你发好人卡。张哲瀚气得牙痒痒,就算是温水煮青蛙,青蛙也该熟了吧,心上人在怀里只能碰不能吃要把他逼疯了。

 

龚俊这个人长得好看,刚开始公司挺多人跟他告白的,但后来公司的人都看出了他们老板那点占有欲,头天跟龚俊告白,第二天就能被他找个理由罚去扫厕所,导致后来所有人跟龚俊说话都要离龚俊半米远。

 

一度让龚俊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狐臭。

 

张哲瀚很满意这个局面,但他忘了公司知道内情,其他公司不知道呀。

 

张哲瀚不得已让龚俊单独出公司送个文件,坐公交也就5站的距离,结果没想到龚俊回来就带着一身香水的味道。

 

“送个文件送了这么久?”张哲瀚跟吃了炸药一样,“你迷路了?”

 

“没有。”龚俊一脸惊慌,“那公司的经理非要请我吃饭,说麻烦我送文件。”

 

张哲瀚认识那个经理,跟他差不多大,是那公司老板的女儿,曾经还追过他的兄弟。

 

张哲瀚没说话,心里烦躁得不行,这味道怎么闻怎么刺鼻。

 

他带上龚俊直接回了家,随便拿了套衣服丢给龚俊把他塞进了浴室,怒气冲冲地盯着龚俊,非常粗鲁地把龚俊的衣服扒拉了下来,把衣服丢进垃圾桶后把门一摔:“洗澡。”

 

龚俊全程懵逼,他很少看见张哲瀚这么生气,张哲瀚就算是再生气,一看见他就会笑,这还是他第一次冲自己发脾气。不明白自己只是送了个文件,怎么就点燃了引线。

 

龚俊垂头丧气地走出浴室,头发也没吹,整个人湿哒哒又委屈地望着张哲瀚,张哲瀚火一下子就消了下去,他叹了口气拉过龚俊,拿出吹风机为龚俊吹头发。

 

吹完头发,张哲瀚也没动,龚俊转头望着张哲瀚,视线刚一和张哲瀚对上,张哲瀚就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张哲瀚俯身亲上了龚俊的嘴:“我这么喜欢你,你感觉不出来吗?”

 

龚俊僵在椅子上,张哲瀚把手拿开时龚俊仍瞪着眼,张哲瀚失望地叹了口气,他今天叹气次数好像格外的多:“算了,你在家好好休息两天吧。”

 

张哲瀚说完就离开了。

 

龚俊等到了晚上张哲瀚也没回来,饭菜热了又凉,凉了又热,最后张哲瀚给龚俊发了个消息让他早点睡觉,说自己晚上不回来了。

 

龚俊躺在床上,困得不行却怎么也睡不着,张哲瀚跟他告白的时候他没有觉得反感,反而觉得诧异,自己有什么好的,他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完全没想起来他们是两个男生,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龚俊睡得很晚,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他打开手机,发现小雨给他发了一张图片,是张哲瀚跟一个女生吃饭的照片,张哲瀚正给那个女生夹菜,说张哲瀚相亲去了。

 

龚俊睡意全无,满腹委屈,这个人昨天还跟自己告白,今天就跑去相亲了。他在家里纠结半天,给张哲瀚发了个消息过去,问他今晚回不回来。

 

不回,你早点休息。

 

你不回来我就不睡觉。

 

龚俊难得在他面前使小脾气,张哲瀚心情大好。

 

下班后,张哲瀚没有走,他故意拖到了十点才回去。一开门,龚俊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跟只可爱的小奶狗一样,张哲瀚小心翼翼地把龚俊抱回床上,刚准备走,就被龚俊拉住了衣角。

 

龚俊委屈地要哭出来了:“你为什么要去相亲?”

 

“谁让某个人不喜欢我呢?我总不能打一辈子光棍吧?”

 

龚俊脸红的跟块刚出炉的炭一样,声音小的跟蚊子嗡嗡似的:“我没说不喜欢你啊。”

 

张哲瀚拼命压制快要咧到耳根的微笑,坐到床边:“我不是去相亲,那是我表妹,我是去问她怎么追你的。”

 

“你们……”

 

张哲瀚没等龚俊谴责他,一把抱住龚俊,把头埋进龚俊的颈窝:“俊俊,你逃不不掉了。”

 

不过事实上,在张哲瀚对龚俊一见钟情后,龚俊就注定逃不了了。


在龚俊来公司一个月的时候,小雨跟张哲瀚开玩笑说,龚俊其实给很多公司都投了简历,什么工作都有。

 

他还笑龚俊大概没想到他这样广撒网居然捞到了我们公司的唯一指定继承人。

 

但他又看了一眼笑的跟只狐狸一样的张哲瀚,心里为龚俊叹了口气:天知道谁是鱼谁是渔夫。

 

时隔半年,张哲瀚终于收网了。

 

8.

 

张哲瀚和龚俊住在一起后就没怎么参与过小雨他们的聚会,即使去了要么是带着龚俊要么就是九点半准时溜。直到龚俊国庆节放假被他妈妈叫回家,张哲瀚这才舍得挪一下眼,大发慈悲得把余光放到这群朋友上。

 

不过,就算是张哲瀚主动约的这个局,他也是人在饭局心在龚俊,手机就没有从手上拿下来过。

 

“啧啧啧,有家室的人就是不一样。”张哲瀚的朋友调侃张哲瀚,“这位新时代好男人,请问你男德背到第几页了?”

 

张哲瀚白了他一眼,没说话。对着桌子拍了一张照发给龚俊。

 

小雨见状也在一边帮腔:“就是,之前某个人还说要找个香香软软的女朋友。你看这脸打的,都肿了。”


其实是被龚俊喂胖的。

 

“瞎说。”张哲瀚没有生气,反而带着娇羞的神情推了小雨一把,把小雨好容易夹上来的丸子又给打了回去,小雨生气地转头,就见张哲瀚用双手遮住了脸发出嘿嘿嘿的笑声。

 

在场的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抖了抖身体,见了鬼一样,目瞪口呆的你望着我看着你,此时所有人的脑子里不约而同冒出了那句脍炙人口的歇后语:猥琐他妈给猥琐开门——猥琐到家了。

 

他们鸡皮疙瘩还没有消下去,又听见张哲瀚带着痴汉的笑声说:“俊俊他可软了。”

 

谁想知道这个了,请你带着我们的鸡皮疙瘩顺着西南方向圆润地滚开!!

 

评论(69)

热度(2280)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