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胆

天总会亮的吧。

【哲俊】我与我爱共白头

激情短打,以弥补我昨天的社死现场。

不上升真人,希望张老师和俊俊长命百岁,永远幸福!!


“2061,终生成就奖——张哲瀚。”


随着大屏幕的话音落下,全场观众与演员集体起立,望向张哲瀚所在的方向,掌声响彻颁奖殿堂。


大屏幕的画面给到了张哲瀚,这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头发已经灰白,脸上也有了皱纹,但眼神依旧闪着光芒,神采奕奕。在听到他的名字后,张哲瀚先是淡淡地笑了一下,望向身边时明显愣的了一下,然后他从脖子里将项链拿了出来,屏幕里显示的很清楚,张哲瀚的神情温柔眷念,低头吻上了项链上的两枚戒指。


张哲瀚被身边的演员搀扶起来,脚步坚定地走向颁奖台。上台后,张哲瀚朝观众台深深鞠了一躬,让起身的人先坐下。


“恭喜张哲瀚老师。”主持人话语带笑与尊敬,有条不紊地主持着流程,颁发完奖杯,台下又是一阵掌声。


等掌声停后,张哲瀚才开口,他先是感谢主办方为他颁发了这个奖项,又感谢了曾经的一起合作过的搭档,感谢喜欢了他很多年的粉丝,都是官方且客套的话语。但当他说道还想感谢一个人的时候,张哲瀚的声音就开始颤抖起来:“当然,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我的爱人——龚俊老师,40年前在他事业大好的时候愿意冒险和我在一起,35年前愿意和我领证,做娱乐圈第一对公开的夫夫。说起来,今天的这场颁奖盛典还是我和龚老师领证以后我第一次独自一个人来领奖。要说谁最希望我得奖,那就是他了。他之前一直说如果我获得这个奖,就算带上呼吸机他都得到现场来为我鼓掌,你们不知道吧,这个人还偷偷帮我求了一个事业符。我获得了这个奖项,龚老师大概又要笑得让人看见他的扁桃体了。”


“携手风雨四十载,张老师和龚老师的感情真的让人羡慕。”主持人接过话,“下面还有一个特殊环节,张老师,麻烦您先闭上眼。”


张哲瀚点点头,闭上了眼睛,随即听见了台下的小声惊呼。


“好啦,张老师可以睁眼了。”


听见熟悉的声音,张哲瀚猛地转过头,龚俊正在大屏幕里对着他笑。


虽然已经快70岁,头上银发半遮半掩,一双眼睛已笑成了月牙,但岁月仿佛只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忘记了钻进他的心里,让龚俊的眼神依旧明亮的如同少年一般。


张哲瀚还没有回过神,龚俊挥着手开口了:“现场的观众大家晚上好啊,我是龚俊,也是这位终生成就奖得主的爱人。”


龚俊说到“终生成就奖”的时候像只偷了腥的小猫一样得意,倒像是他得了奖一样。


“很可惜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出席这场典礼,不能亲眼看到张老师拿奖实在是遗憾,你们记得帮我看住他了,不要让他说我坏话!”


“晚了。”下面的观众很默契的喊了一句。


龚俊又状似苦恼地想了一下:“但我觉得你们也拦不住,哎呀,算了,张老师得奖他开心怎么说我都行,嘿嘿嘿嘿嘿。”


龚俊的笑声很魔性,底下的人都跟着笑起来,屏幕小窗给到张哲瀚,他双手拿着话筒,站姿自然放松,嘴角带着宠溺的笑,眼里满满都是龚俊,气场温柔又安静,像这个世界只剩下他跟龚俊两个人,让现场的人呼吸都变得小心。


龚俊像是知道张哲瀚在哪儿,移了一下目光,和张哲瀚眼神对视:“张老师第一次一个人去领奖,可不要在现场哭鼻子哦。”


“扯淡。”张哲瀚无声地吐出这两个字。


“不准骂我!”龚俊说到这里已经面露疲色,他喝了口水,大概是身体太过衰弱,端水时他的手都在抖,张哲瀚转过头擦去了想要偷跑出来的眼泪。


“最后还是要恭喜我们优秀的张老师,成为我们家第一个大满贯,奖杯的位置我都给你收拾出来了,你可要放好了!”看得出来,龚俊已是强撑着在说话了,“好了,让张老师陪你们聊天吧,我就先溜了,拜拜!”


画面黑掉之前,张哲瀚看见龚俊嘴动了几下,几十年的默契让张哲瀚瞬间明白龚俊说的是什么:我爱你。


张哲瀚在心里给予回应:我永远爱你。


“你们看出来他多想我得这个奖了吧。”张哲瀚看不清底下观众的神情,但气氛却沉重的很,“我如果没猜错,这个视频怕是在节目组给我发出邀请后没多久,龚老师就录好了这个视频,比当事人还迫不及待。”


“这不是龚老师爱你的表现嘛,您看看龚老师笑的多开心。”


“是啊 不会有人比他更开心了。”


当天晚上,粉丝发现已经许久没有发过个人动态的张哲瀚,发了微博。


一段文字配上一张图。


图的内容是张老师和龚老师所有奖杯的合照。


文字是: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因为我们太过相爱。

评论(30)

热度(58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