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胆

天总会亮的吧。

【哲俊】 不会爱人 (中)

后续来了

本来以为两章能写完,还是我太天真了。


“来喝酒。”

 

小雨正在家打游戏呢,张哲瀚突然一个电话进来,撂下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就挂了电话。回游戏一看,得,灰屏,离复活还有半分钟,小雨只能认命的打回去,没办法,公主不等人。

 

“你刚刚说啥?”

 

“来我家喝酒。”又非常拽的挂了电话。

 

真是稀奇,龚俊在家时张哲瀚巴不得他从这个世界消失,今天居然主动约自己去他家。小雨拉开窗帘,这太阳也没从西边出来啊。

 

象征性提上几瓶啤酒,小雨打开了张哲瀚家的门,路飞下一秒出现在他脚边,看了一眼,摇着的尾巴瞬间耷拉下去,垂着耳朵走开了。小雨莫名觉得自己在路飞眼里看到了“嫌弃”两个字。

 

进了屋,张哲瀚像个老大爷一样坐在沙发上,看到小雨也只是抬了个眼皮,也是一副极度不欢迎的样子。

 

两祖宗。

 

小雨坐到小沙发上,把啤酒往茶几上一放,环顾一周了然道:“我说你今天怎么想起找我了,原来你家俊俊不在啊。”

 

“我们分手了。”

 

小雨开易拉罐的手一抖,酒差点洒出来。

 

张哲瀚接酒的时候看到小雨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恨不得把酒倒他头上,张哲瀚咬牙切齿地问小雨:“你这什么表情?”

 

小雨耸耸肩:“必然结果。”

 

张哲瀚喝了一大口酒,他皱着眉问小雨:“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小哲,你难道没觉得你跟龚俊的相处模式很不对劲吗?”

 

“不对劲?”张哲瀚小声重复,脑子里回想着跟龚俊谈恋爱的这三年,摇了摇头,“俊俊一直都很懂事,我们都没有吵过架。”

 

“很懂事,不吵架这就是不对劲。”小雨叹了口气,“你这个人谈起恋爱神经就粗的跟大肠一样,智商和年龄都得打个对折,整个人还仙气飘飘的不着地。”

 

 

“我哪有不着地?”

 

“那你自己想想,你前几次谈恋爱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不踏实,没有安全感,体会不到爱,觉得自己可有可无……这些词一股脑的出现,张哲瀚放弃抵抗,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可是俊俊没有跟我说过这些。”

 

“我拜托你张大爷,龚俊是男生这些话他怎么可能说。”小雨又叹了口长气,“其实龚俊已经把你拉回地面了。”

 

张哲瀚满脸问号的样子看的小雨无奈:“大爷,你会吃醋了。”

 

张哲瀚皱眉打算反驳,但小雨瞪了他一眼,大有你说我就走的意思,张哲瀚只能悻悻闭嘴。

 

“你一直觉得吃醋很小气,所以总端着,以前也确实有不在乎的成分。但你跟龚俊在一起后,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只要一跟龚俊亲近,你就跟在山西老陈醋里泡了几年一样,散发出来的酸气能熏倒方圆几里的人。”

 

张哲瀚低头沉思,龚俊跟他打完电话以后他就在想,为什么龚俊要跟他分手,两个人明明昨天还有说有笑,就睡了一觉结果起床发现天塌了。他答应的干脆,心里却乱成了一团毛线,从前分手他从不挽留,龚俊说分手的时候像是有人从他心里拿走了一块肉,不仅疼还空落落的,他很想问为什么,脑子里想的是却是:果然,他也要离开。

 

“那他跟我说分手,其实就是烦我,不喜欢我了吧?”

 

小雨可真是服了这个人了,他真想狠狠戳几下张哲瀚脑门,把这个人戳醒:“说龚俊不喜欢你比说龚俊不喜欢赚钱还假。”

 

“龚俊有多迁就你,你自己感觉不出来,但旁观者看得清清楚楚,从不抱怨,难得生气,你的那些坏脾气照单全收。你们俩从一开始就不在同一个位置,龚俊他,爱的太卑微。”

 

张哲瀚听到这话立马坐直了,望着小雨眼睁得老圆:“怎么会?”

 

“你总跟我和苏苏炫耀龚俊有多懂事,不会问你在哪儿,不会催你回家,即使你跟别人拍亲密戏也是大度非常。这么懂事无非就两种情况,第一,龚俊不在乎你,你做什么他都无所谓。”

 

“不可能。”张哲瀚立马反驳。

 

小雨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张哲瀚:“还不算太笨,第二就是太在乎,怕自己管的太多你会烦,怕随时会抛弃他走人,所以不敢问。我跟苏苏当时就跟你说过龚俊这个状态不对,你非得说我们俩看不得你好,还一个劲儿夸龚俊懂事。”

 

眼瞅着张哲瀚又要发问,小雨连忙开口不给张哲瀚问问题的机会:“我当时就怀疑你的脑子是被路飞吃掉了,把定时炸弹当成宝贝,现在炸了知道疼了吧。”

“他为什么要跟我分手?”

 

得,白说。小雨捏的易拉罐咔咔作响,一脸狰狞:“只出不进的爱情谁能坚持一辈子?龚俊能在你身边待三年,我和苏苏都敬他是位勇士。”

 

“不过这也不是坏事。”小雨坐到张哲瀚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你不一定能知道自己哪里错了,但起码你知道疼了,”

 

小雨还是没忍住吐槽张哲瀚:“以前你分手了多潇洒,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这还是你第一次失恋找我喝酒。张哲瀚,你可算是栽了。”

 

“还有,放下你的面子。追龚俊的人不说多,起码也从上海排到了北京,你要是真放不下,就把他追回来。”

 

小雨看着自己买的酒,大半天光做心理辅导了,一罐酒一半都没喝到:“不过你得先明白,龚俊这个人性子犟得很,离开肯定就没那么容易回头,碰壁很正常。想放弃的时候只要对比一下,碰壁和眼睁睁看龚俊和别人结婚哪个更让你难受,你就能知道自己该干啥了。”

 

“还有,你要清楚,你对龚俊到底是习惯还是爱。”

 

张哲瀚一脸求指导的表情。

 

路飞,快把他脑子吐出来!小雨在心里疯狂抓头发,然后自我开解道这个人失恋了不能受刺激,不能骂,骂不得。小雨反复压制心里的火气,非常无语地对张哲瀚说:“习惯可以随时更改,但爱是不可替代。”

 

小雨说的话信息量有点大,直到张哲瀚浑浑噩噩上床睡觉都没能完全消化过来。他平躺在床上,思绪跑得飞远,脑子里一团乱麻,即使是酒精也没能让他睡个好觉。他梦见龚俊坐在沙发等他回家,他高兴地上前,画面就转到龚俊正和一个看不清楚脸的人交换戒指,张哲瀚醒过来,还没有分清楚梦和现实,又睡了过去。他这次梦见龚俊抱着路飞,正没有章法地揉它的耳朵,然后龚俊的背后突然出现一个人,一把横抱起龚俊将一人一狗都抱在了怀里,龚俊仰着头笑的甜蜜。

 

张哲瀚开口叫龚俊的名字,明明已经用了最大的力气,却没一点儿声音,他急的想要上前,往前一步却被无形的墙反弹回原地,像是看电影的观众,只能眼睁睁看着龚俊被别人抱回卧室。

 

卧室门关上的一刹那,张哲瀚从梦里醒过来,路飞正趴在他枕头上看着他,发出害怕的呜咽。张哲瀚伸手摸了摸路飞的头,劫后余生般地笑了:还好只是梦,幸好只是梦。

 

打开手机,凌晨三点,手机亮光刺的张哲瀚眼睛又胀又疼,但他没管。他戳开龚俊的头像,想问他在哪儿,想对他道歉,想跟他说自己不想分手,但字打了又删,张哲瀚最后还是颓然地放下了手机。

 

人就是这样,在身边的时候不珍惜,等他离开了才发现爱已深入骨髓。

 

我该怎么把他找回来了呢?张哲瀚揉捏着路飞的耳朵,梦里的场景再次出现,他一下坐起身,重新拿回手机给小雨打了个电话。

 

“快,帮我问问俊俊在哪儿,我要去找他!”

 

电话一接通,张哲瀚就迫不及待地讲出自己的目的,小雨心里此刻只想骂娘,自己睡得正好,这个人一个电话把他打醒不说,还这么理直气壮。

 

“别想了,你后面一周都得老实给我跑通告。”小雨说完也不等张哲瀚回答,啪一声挂断了电话,顺便摁了关机。

 

张哲瀚近几年已经成功跻身实力派,上半年刚拍完一部电影,下半年就接点商务综艺露露脸就行,然后物色好本子,基本上很轻松。他之前本来应了一个导演的情去帮忙客串一个电影角色,但为了路飞往后推了半个月,现在说什么也不能再往后延了。

 

哪怕龚俊下一秒就结婚了,小雨也得先绑着张哲瀚拍完电影再去抢婚。

 

龚俊在家待了三天就进组了,期间张哲瀚每天都在给他发消息,都是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儿,比如他现在在哪儿,在干什么,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情,还有拍的美食和风景的照片诸如此类,倒像是在给龚俊报备。

 

但龚俊一条都没回。

 

张哲瀚望着聊天记录,一溜刷下来全是他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与之前的聊天记录形成鲜明的对比。他想起小雨曾经问他为什么不主动给龚俊打电话,他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

 

“反正俊俊会给我打的,我打过去他要是在忙怎么办?”

 

“那你就没想过龚俊为什么每次给你打电话,你都恰好空闲呢?”

 

他当时没在意,现在明白了,不是恰好,是费尽心思。从前都是龚俊给他打电话,发视频,那个人总是开开心心看着自己,现在自己得不到回应说不失望是可能的,但那天的梦让张哲瀚心有余悸。没有什么比失去他更糟糕的事情了,张哲瀚自我安慰,俊俊没有拉黑他,俊俊还没有结婚,不能奢求太多。

 

在给龚俊报备自己行程的同时,张哲瀚也在密切注意着龚俊的动静,他从戴景耀的朋友圈知道龚俊回了成都,又从微博知道龚俊前两天进了组,然后就看到了龚俊的新cp。

 

这部剧张哲瀚知道,是大制作,龚俊已经拍了两个多月,他还去探过班。是龚俊跟男二的,戏里戏外都比龚俊小,张哲瀚带着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点开了这个cp超话,好家伙,超话里一个个磕年下磕的比谁都带劲儿。

 

合着,跟龚俊的cp里只有他是下面那个?

 

跑偏了,张哲瀚摇摇头,点开一个视频。视频里,龚俊和男二坐成一排,低头拿着手机,像是在打游戏,两人的头不是小幅度动一下,应该是在跟对方说话,没过一会儿两人同时抬头望向对方,露出男二直接一把勾住龚俊的脖子,那股开心劲儿隔着屏幕都溢到了张哲瀚面前。

 

张哲瀚用眼神细细描摹屏幕里笑的开心的龚俊,他恍惚地意识到,龚俊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在自己面前这么放肆地笑过了,他好像总是小心翼翼的,有时候看自己的眼神都带着怯,好多次话问出口又被他收回去。

 

张哲瀚开始后悔,没有去刨根问底,将堵在龚俊心里的淤泥清干净。

 

为了能早点见到龚俊,张哲瀚拿出了百分之一万的认真,原定半个月的拍摄安排被他提前5天完成,本来导演说要为他准备一次杀青宴,但张哲瀚像条泥鳅一样,在众目睽睽之下第N次发动了无影大法,甩开一众人直接登上了去龚俊所在城市的飞机。

 

张哲瀚一直跟龚俊的助理有联系,龚俊没有跟助理说他们俩分手的事情,所以知无不言。比如今天龚俊晚上9点就能收工,比如龚俊住哪个酒店哪层楼。张哲瀚让助理不要告诉龚俊他来了,以前张哲瀚也这样干过,助理还趁龚俊不注意与张哲瀚接头,把房卡给了他。

 

对不住。看着助理八卦到灿烂的眼神,张哲瀚在心里默默道了歉。

 

龚俊承认,在忙碌了一天回到酒店,一打开门闻到饭菜的香味他是开心的,如果没有看见张哲瀚的话。

 

“你怎么来了?”

 

张哲瀚清晰地看见龚俊嘴边的笑意逐渐凝固,心里跟鱼吐泡泡一样的咕噜咕噜冒着苦水。他走到龚俊面前,伸手想去拉龚俊的手,却被龚俊快速地躲了过去,手僵在半空,龚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你吃饭了吗?我给你……”

 

“你来干什么?”龚俊毫不客气地打断张哲瀚的话,“我记得我们可是分手了。”

 

“难不成。”龚俊用玩味的表情上下打量着张哲瀚,“张老师反悔了?”

 

张哲瀚一直看着龚俊的脸,他知道龚俊不笑的时候挺唬人,但他除了刚认识龚俊那几天见过,龚俊就再也没有在他面前出现过这样的表情,总是一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傻样。

 

张哲瀚心里百转千回,后悔把他整个人包围。龚俊看他不答话,越过张哲瀚就往屋子里去,与张哲瀚擦肩时,张哲瀚说话了。

 

“是,我后悔了。”

 

龚俊没停下,张哲瀚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皮包骨的手感让张哲瀚皱了眉,这人怎么又瘦了?

 

“给我个机会,这次换我追你,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龚俊突然想起自己生病时给张哲瀚打的那个电话,徐开骋的声音带着电流刺的他耳朵生疼。

 

“小孩儿,来吃蛋糕啦。”

 

怎么不对你的好哥哥说这句话?

 

龚俊挣脱开张哲瀚的手,双手抓住张哲瀚的领口往前一推,张哲瀚的背和墙碰撞出极大的声音,疼的张哲瀚下意识地发出了一声闷哼。

 

“什么都给我?”龚俊显然很生气,眼里的火气都把快张哲瀚烧着了,“你什么也给不了。”

 

“我……”张哲瀚张口说了一个字,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他该说什么?曾经被粉丝调侃为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的龚俊如今在他面前如同刺猬竖起满身的刺,三年的时间,他已经将龚俊磋磨成这样了吗?

 

龚俊冷笑一声放开张哲瀚,他垂下眼用纤长的睫毛挡住了他眼里的失望:“张老师还是哪里来的回那儿去吧,”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想和你重新在一起。我知道我以前做的不对,让你失望是我的错,可我真的不想你离开我,我也不想看你和别人在一起。”张哲瀚死死抓住龚俊的手腕不放,“俊俊,我爱你。”

 

这句话本来是张哲瀚的真情流露,却让本来神色一直冷漠的龚俊脸色一下变得苍白,龚俊一手捂住心口一手指着门口,冲张哲瀚吼道:“你给我出去。”

 

谁都能看出龚俊现在的情况不太好,张哲瀚不可能走。他不顾龚俊的反抗,半扶半抱地把龚俊带到沙发上坐下,看龚俊面色痛苦地闭着眼,任他怎么问也不开口,张哲瀚只好跟龚俊的助理打了电话,告诉了助理龚俊的情况。

 

龚俊的助理来的很快,两个人一个人拿药一个人倒水,张哲瀚被挤到一边,手足无措地望着龚俊渐渐平静下来,直到助理将龚俊扶回卧室再出来,张哲瀚才艰难地开口。

 

“俊俊他的病没好?”

 

助理奇怪地看了眼张哲瀚,又反过来自家老板是个逞强的,不会拿生病这个事情去烦张哲瀚,于是点了点头:“这几年老板为了追上您,总在拼命,一天能安心睡6个小时我们就要谢天谢地,病一直好不利索,前段时间老板为了赶进度回去陪你,又开始熬夜。”助理停顿了一下,又想起什么一样,“他回上海陪您的那段时间,老毛病犯了住院,肯定也没告诉您吧。”

 

张哲瀚突然抬头,眼中的悲戚把助理吓了一跳,字像是带着刀划过张哲瀚的喉咙:“是8月8号那天吗?”

 

助理想了一下:“好像是,我当时问老板要不要给您打电话,被老板拒绝了,说您有事情要忙。”

 

他打了电话的。张哲瀚闭上眼抬头,心里被回忆扎的千疮百孔,密密麻麻的疼让他不知道该从何处止疼,当时周围太吵,龚俊的声音又很小,他接电话的时候徐开骋刚好来找他,再看手机时电话已经挂断,他以为龚俊是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准备发给消息给龚俊时又被人拖走,后面就忘了回。

 

“祖宗!你坐在这里还真是不怕被狗仔拍啊!”小雨善完后匆匆赶到酒店,死乞白赖地让剧组把龚俊对面的房间腾给张哲瀚,结果一上楼就看见张哲瀚跟丢了魂一样靠在龚俊门口。

 

张哲瀚像个傀儡一样,任小雨把他带到房间。在接过小雨递给他的水时,张哲瀚开口问小雨:“你们是不是都知道他的病没好?”

 

小雨叹了口气:“对,我们都知道。”

 

张哲瀚猛地起身把杯子用力地摔在地上,眼眶通红:“为什么不告诉我?”

 

小雨也来了脾气,指着张哲瀚的鼻子就骂:“别怪别人没告诉你,你跟龚俊同床共枕三年,你但凡花点心思上点心,龚俊就算再怎么躲着,你能看不出来?”

 

“对不起,我不是在向你发脾气。”

 

张哲瀚鲜少在他面前露出这么脆弱的神情,也知道这个人是在跟自己发脾气:“跟我道歉没用,你得让龚俊明白。”

 

虽然生自己的气,但追人的步伐不能停。张哲瀚前脚刚给剧组送完奶茶点完餐,后脚张哲瀚探班龚俊的消息就被媒体放了出去,狂欢有,说炒作的也有,不管怎么样,张哲瀚的出现给这部剧赚组了热度。

 

剧组吃的满足,一个一个都上前道谢,但龚俊从始至终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还是男二拉着龚俊来找的他。

 

“谢谢张老师,饭很好吃。”

 

见张哲瀚说了不客气以后,男二又拉着龚俊的袖子:“俊俊哥,你不谢谢张老师吗?”

 

龚俊哈哈哈哈地笑了几声:“没必要,毕竟我跟张老师都这么熟了,兄弟之间说什么谢。你说是吧,张老师?”

 

张哲瀚眼角一抽,点了点头。

 

男二又跟张哲瀚聊了一会儿,龚俊就在一边一脸的心不在焉,但一说到跟龚俊拍戏敬业努力的时候,龚俊一把扯过男二,攀着他的肩膀就往走:“我看你很闲啊,来,我带你去对对戏。”

 

男二被扯得差点摔跤,他回过头不好意思地冲张哲瀚笑,在得到张哲瀚没关系的笑容后,放心地回头张牙舞爪地跟龚俊聊了起来,两人还时不时地动手动脚。

 

让张哲瀚身上的醋味散了十里。

 

明目张胆出现在片场只能有这一次,后面几天张哲瀚都待在房间,向龚俊助理拿了龚俊拍戏的时间表,确保龚俊一回到房间就能有热乎的饭菜以及自己能够看上一眼龚俊。

 

即使知道自己点的菜都被龚俊分给助理了,张哲瀚依旧乐此不疲。

 

龚俊拍摄期间还有几个广告要拍,要回北京几天。张哲瀚知道龚俊回北京都住在他北京的家,但几个月没住人,虽说有请人收拾,但张哲瀚还是找了个有工作的理由,早龚俊一天回去,自己亲手收拾了一番。

 

在剧组快一个月,限于人多眼杂,张哲瀚很少出门,只能每天眼巴巴地看着时间表,数着秒等龚俊回酒店。这次回北京,张哲瀚下决心一定要无微不至,把自己的关心和爱渗透进龚俊的生活中。

 

头天晚上睡觉时,张哲瀚还暗自激动,想着自己终于能不躲躲藏藏和龚俊单独相处了。但直到第二天晚上快十二点,龚俊都还没有回来。

 

电视放着广告,张哲瀚换了换去也没能找到一个合他心意的电视剧,索性直接关了。他在客厅走来走去,故意用拖鞋制造出噪音,让房间热闹起来。

 

按理说,晚上九点就应该回家的,饭菜都冷透了,拖鞋与瓷砖碰撞发出的声音让他又乱又烦,时钟一下一下摆动像是扯着张哲瀚的心。他一会儿想龚俊有没有忙的忘记吃饭,一会儿又想原来没有目的地等人这么折磨人啊,龚俊却等了他三年。

 

真是个混蛋。张哲瀚将头靠在大门,外面突然传来声音,张哲瀚连忙打开门。

 

助理扶着东倒西歪的龚俊正准备开门,看到张哲瀚时被吓得话都说不完整。

 

“张……张老师?”

 

张哲瀚没理会助理的惊讶,接过龚俊皱眉问助理:“他不是去拍广告吗,怎么喝了这么多?”

 

“拍完广告跟广告商老板一起吃了个饭。”

 

话已至此,张哲瀚便明白了。助理犹豫地看着张哲瀚把龚俊扶回房间,在门口站了会儿就关门离开了。

 

老板虽说对张老师冷冰冰,但了解他的人都能看出来,老板还是喜欢他的。助理闻了闻身上的酒气,想着送老板回家时老板下意识喊出的名字,只能默默希望这次张老师不要再让老板伤心了。

 

龚俊喝醉后格外的乖,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张哲瀚带他洗漱完,把粥热了一下哄着龚俊吃了下去,再哄了又哄才让龚俊心不甘情不愿地把药吞了下去。

 

龚俊在张哲瀚怀里委屈地发出幼兽一样的呜咽,先是控诉酒难喝,菜不好吃,又控诉助理开车不稳,颠的他难受。

 

张哲瀚拍着龚俊的背,顺着龚俊的话跟他一起骂那些人。龚俊被哄的开心,眼看着快要睡着,张哲瀚轻柔地放下龚俊,给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正准备离开,却又听见龚俊带着哭腔说:“但张老师最坏,最讨厌。”

 

张哲瀚站在床头愣了良久,他弯腰抚摸龚俊的额头:“对,张老师最坏了,但你别讨厌他啊。”

 

要是没有闹钟,龚俊大概还能继续睡。他看了眼手机,早上9点,但因为窗帘拉的严实,屋内一点阳光没洒进来,龚俊刚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觉,房门就被打开了。

 

“俊俊,起来吃饭了。”

 

听到这个声音,龚俊睡意全无,张哲瀚打开门,和龚俊惊讶的眼神对了正着。

 

哦,忘了换密码。龚俊瞥了眼张哲瀚,忽视了张哲瀚跟自己说的早安,直直往浴室里去了。

 

两个人的早饭吃得沉默,张哲瀚几次想说话,但一看到龚俊冷的跟北极一样的脸,话就被冻在嘴边,只能给龚俊夹菜。

 

龚俊心里觉得好笑,但面上一点没显露,只将张哲瀚给他夹的菜扒拉到一边,等龚俊吃完离开,张哲瀚才叹了口气。

 

望着龚俊留下的自己给他夹的菜,沮丧又懊恼。

 

今天的拍摄在下午,助理十一点就来接龚俊了。张哲瀚用保温杯装了中药悄悄塞给了助理,在微信上留言让助理到点就让龚俊喝下去。

 

龚俊在车里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觉得张哲瀚这个人好像站在雾里,让自己愈发看不懂。

 

今天俊俊应该能早点回来。张哲瀚兴致极高,买了花,问了助理具体时间后,又全副武装去龚俊最爱的那家参观打包了龚俊爱吃的菜,菜刚摆上桌,门铃就响了。

 

张哲瀚一边纳闷这个人为什么按门铃,一边满怀期待地去开门,门一打开,张哲瀚脸就垮了。

 

“怎么是你,你老板呢?”

 

助理被张哲瀚的变脸吓得汗毛都立起来了,他硬着头皮回答张哲瀚:“老板订了酒店,让我回来取换洗的衣服。”

 

一盆冰水直冲张哲瀚脑门泼过来,他没想到龚俊会这么做,他以为他们两个人已经能在一个屋檐下和平相处。

 

张哲瀚没让助理进门:“你老板在哪儿,带我去找他。”助理纠结到五官拧在一起,张哲瀚一拍他的肩膀,“你老板认床,我只是想让他回家。”

 

酒店离家不远,张哲瀚一路上却想了很多,他提着行李箱按了门铃。看到是张哲瀚龚俊挑了下眉,话也没说伸手就去拿行李箱,却被张哲瀚挡住了。

 

“你回家吧,行李箱里的东西是我的。”

 

龚俊坐到家里的沙发时才意识到自己被张哲瀚从酒店撵回来了,桌上摆着花和饭菜,汤已经结了一层油膜,花香落在家里每个角落。龚俊能想象出张哲瀚布置这些时的心情,大概满心都是重归于好的期待。

 

龚俊把饭菜放回冰箱,期待破碎有多难受自己再清楚不过,他低头露出会心的笑容,张老师,且受着吧。

 

张哲瀚在酒店住到龚俊回剧组,他每天掐着饭点到龚俊家给龚俊送吃的,两人虽然还是不怎么说话,但到底气氛不向之前那样冰冷,自己试探着给龚俊夹的菜,龚俊也不会再推到一边。这是见证历史的一大步,张哲瀚心里开心地跟吃到骨头的路飞一样。

 

后面的戏份不多,龚俊也不用赶,难得闲下来。张哲瀚也从看一龚俊就走到两人一起吃饭,再到两人偶尔会交流一下拍戏心得,话不多,但龚俊总算愿意心平气和地跟他说话。

 

张哲瀚以为走到这一步要花很长时间,但满打满算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张哲瀚一半酸一半甜。他站在片场的隐蔽处看着认真演戏的龚俊,你怎么那么好哄啊。

 

这三个月,张哲瀚因为工作偶尔会离开,但工作一完成又立马赶回片场,生怕自己不在,龚俊就跟男二跑了。虽然理智告诉张哲瀚龚俊不会,但他一看见男二,按小雨的话来说,他的牙都被张哲瀚冒出来的酸气泡软了,他得费全力才能克制住自己不去把男二从龚俊身边拉开。

 

太喜欢一个人,就总觉得他身边的人都是情敌,不管男女。

 

龚俊的杀青宴张哲瀚没去,虽然他这段时间在片场的事情人尽皆知,但这样大大咧咧出现还是不太好,于是张哲瀚就坐在车里等龚俊,他们俩今晚的飞机回上海。

 

张哲瀚明天在上海有工作,龚俊其实可以休息一晚上再走,龚俊却跟他订了同一班飞机。龚俊的助理私下告诉张哲瀚,是龚俊自己要求的,张哲瀚为此还给助理发了一个大大的红包。

 

龚俊上车时张哲瀚已经睡了一觉,精神正饱满,龚俊身上没什么酒气,大概是考虑到他要坐飞机剧组的人放过了他。

 

张哲瀚把保温杯递给龚俊,只有张哲瀚在龚俊身边,补药一天都没少,厨房杀手做啥都不行,熬点药还是可以的。

 

龚俊抱着保温杯小口小口地喝着,张哲瀚脑子突然出现小熊维尼抱着蜂蜜罐的画面,猛地笑出了声,见龚俊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憋着笑连连摆手:“没事,你慢慢喝。”

 

龚俊又不理他了,张哲瀚正想说点什么逗逗他开口,就听见司机很紧张的开口:“老板,有人跟车。”

 

张哲瀚心里咯噔一声,窗户关的严实,他很早就上了车,应该没发现自己,那就是冲着龚俊来的。两个人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无奈。

 

黑料、造谣、负面消息,出名的副作用就是这些,但最大的还要属于私生饭。他们像有毒气体一样,无孔不入,腐蚀着明星的正常生活,让人防不胜防,无可奈何。

 

司机加快了速度,想要甩掉那辆车,但跟车的人似乎是察觉到司机的意图,也加快了速度,市区限速,那辆车明显违法了。

 

“龚俊,我是你粉丝,你开窗跟我打打招呼啊。”

 

“龚俊,你让司机停下来我们一起拍张照。”

 

“我很喜欢你演的戏,我每一部都看了,你的代言我也都买了。”

 

……

 

那辆车紧紧跟着龚俊,尖锐的女声让龚俊和张哲瀚头疼。

 

“粉丝”得不到回应,开始气急败坏。

 

“出名了就是了不起啊,没有粉丝你能有现在?只是让你露个脸拍张照,又不是让你掉块肉,这么矜贵?我追过的明星里,哪个不比你大牌,有点名气就把自己当根蒜,我劝你趁早滚出娱乐圈吧。”

 

粗鄙不堪的话陆陆续续传来,张哲瀚心里又气又疼,怎么他家小朋友老在被人欺负。

 

张哲瀚握住龚俊死死攥成拳头的手,一根一根,温柔地将龚俊的手指捋直,说出的话却不太客气:“她就是在放屁,你别搭理她,我家乖宝真诚又可爱,没有人会不喜欢你。哦,她说打招呼就打招呼,说拍照就拍照,她给了钱吗?她凭什么……”

 

“那你呢?”

 

“什么?”张哲瀚被这没头没尾的问题问懵了。

 

龚俊正想开口,就听见女生和那辆车一个男生的争吵声,两人同时望向车外,正好看见那辆车的前车窗。车窗没关,女生坐在副驾驶身子却偏向了司机方向,似乎是在争抢方向盘。

 

张哲瀚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让司机提速开口,那辆车车头突然换了方向就向他们冲过来,张哲瀚立马扑倒龚俊身上,龚俊在张哲瀚扑倒他身上时,大力地将将张哲瀚的脑袋按在了他胸口,用双手死死抱住张哲瀚的头。

 

好在幸运的是,司机没用张哲瀚提醒就加速,那辆车只是和车碰一下了,张哲瀚和龚俊都只是被破碎的玻璃划了几道口子。但那辆车就没这么幸运,它在马路上来了个180度的翻滚又被迎面而来的车撞出去几米远,车身毁的不成样子。

 

直到坐上救护车,张哲瀚都没能缓过神,他直愣愣地看着在他身边闭眼假寐的龚俊。

 

不出意外,龚俊心脏骤停的那几秒,将成为张哲瀚一生的噩梦。

评论(99)

热度(2828)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